點點廣告 隨手做公益

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

Be careful "Cash out"

無論你去哪家商店購物,可以用debit card or 金融卡結帳的都可以cash out。
debit card→裡面有多少現金,就可以刷多少錢,功能等同於台灣的簽帳卡。
cash out→在你用卡結帳的時候,你可以要求cash out,

舉例說明:
我在店家買了十塊澳幣的東西,我跟店員說我要cash out二十塊澳幣。
這時候店員可以按下他們系統的按鈕就可以cash out,這次交易我的卡就會被扣款三十塊澳幣。
這時候收銀檯會自動打開,店員就可以拿二十塊現金給我。

據說,某位台灣背包客就是這樣被店員偷錢,店員擅自幫他cash out,偷偷把錢藏起來。
在你按下pin number之前他要是按下cash out的按鈕和金額,等你輸入好 pin number,
銀行會馬上扣款給這家商店,所以錢就這樣被店員A走了。

在這裡提醒大家一下,每次無論去哪裡消費,都要注意看店員刷的金額以及收據。
當店員在刷物品的時候,要盯著螢幕看,免的被多扣錢
刷debit card我也會看機器上的金額,拿到收據我也會再看一次。
大家多多注意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