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點廣告 隨手做公益

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

[新聞] 熱衰竭,兒童致死!- 旅行者出門在外,在夏天尤其要注意水份的補充喔~

[新聞]   熱衰竭,兒童致死!
旅行者出門在外,在夏天尤其要注意水份的補充喔~

熱中暑V.S熱衰竭V.S熱痙攣
究竟,熱中暑、熱衰竭和熱痙攣,在臨床診斷上有何不同?
一、「熱中暑」:在高溫環境暴露造成體溫超過41.1°C以上,同時有神經功能異常(如昏迷、抽慉),即是熱中暑。常是因為體溫調節能力失常所致,造成排汗功能異常、散熱功能變差,老人、小孩、慢性疾病與酗酒者均是高危險群。輕微中暑的症狀為臉色發紅、口渴、頭暈、噁心、心悸和四肢無力,症狀惡化時加上胸悶、血壓下降。嚴重時即突然昏迷,體溫如果超過42°C,死亡率會高達80%以上。
二、「熱衰竭」:是高溫環境造成排汗過多,同時流失大量水分和鹽分等電解流失,體溫大多是正常或者是稍微上升。病人有頭痛、虛弱、無力、噁心、嘔吐、蒼白,嚴重時會躁動、休克,甚至昏迷。由於患者中心體溫不會超過40°C,只要盡快輸液補充水分和電解質,死亡的危險很低。
三、「熱痙攣」:是指在高溫環境大量流汗時,因為鹽分流失造成四肢出現肌肉痙攣的現象。如果情況嚴重卻沒有即時處理,會引起呼吸肌肉的抽筋,導致呼吸困難,少數案例甚至有死亡的風險。
舒緩熱傷害挑對水!冰水絕對NO!
無論是哪一種熱傷害,醫師提醒,都須先將病人移至陰涼通風處,墊高頭部。意識清醒者,多補充水分和鹽水;若病人失去知覺,出現噁心、嘔吐症狀,就不可以再口服補充水分。接著幫助病人坐起或側臥,頭偏向一側,保持呼吸道通暢,以防止嗆到。
也可以用冰水袋冰敷頸部、腋下及腹股溝等處,讓動脈循環慢慢降溫冷卻。但是不可以讓病人喝冰水,或全身浸泡冰水降溫,會導致血管收縮、急救時無法電擊的困難。如果相信刮痧的朋友,不要懷疑刮痧會救你一命!

甜甜的柚子加上一點點鹽,是最天然的運動飲料了~迅速解你身體的渴~
柚子 清涼降火氣~